第895期‧發報日2019-0403  
[主編哈啦]   全世界最美好的咖啡店
------------------------------------------------------------------------------
[讀家推薦]   來來來!不吃也沒關係,因為這裡……超、有、趣!
------------------------------------------------------------------------------
[最新上架]  

《只是微小的快樂》、《果實》、《德古拉:源起》、《深夜咖啡店》

------------------------------------------------------------------------------
[焦點活動]   彭樹君《再愛的人也是別人》新書分享會
------------------------------------------------------------------------------
  讓這本書記得你
 

當夜色漸深,心情也隨之逐漸沉澱,這時候你可能還睡不著,可能還有些話想說……這時候,其實有個地方正點亮溫暖的燈火,收藏你無處安置的心事。日本作家古內一繪筆下的《深夜咖啡店》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深夜11點以後才對外營業,食物美味,不會造成負擔,店長夏露讓人印象深刻。春天的砂鍋菜、黃金米麵包、女王風範的沙拉和等待除夕夜降臨的湯……每一道菜,都呵護了你的胃,也照顧了你的心。翻開這本書,立刻就獲得了療癒。

史蒂芬金的《寵物墳場》堪稱最讓人毛骨悚然的作品,死亡真的是一切的終結嗎?失去帶來的遺憾,又將如何糾纏著餘生?《寵物墳場》不儘探討了人性最脆弱的一面,也讓我們重新思考失去與重生的意義。

一鳴驚人的日本新銳影像作家アボガド6以《滿是空虛之物》攻佔暢銷書排行榜,新書《果實》完整收錄145幅全彩作品,值得珍藏!


 

 

 
深夜咖啡店
古內一繪 ◎著


人生啊,唯有食物與愛不可辜負!

 

 

 
 來來來!不吃也沒關係,因為這裡……超、有、趣!
  文◎kaeru

 

《深夜咖啡店》共有四個章節,分別以料理為名。疑,不是咖啡店嗎?怎麼會以料理為名呢?你沒有看錯,因為這家咖啡店只在深夜經營,而且會依據客人的身心狀況,製作晚上吃也不傷腸胃的料理。

這家不可思議的咖啡店名為「Makan Malam」,印尼文中,Makan是食物、Malam是夜晚,組合起來就是「消夜」的意思。它藏身在東京不知名的巷弄內,招牌也不明顯,若不特意找尋非常不容易發現。而且它的外觀古樸,內裝卻很特別:手編的藤椅、古董風的竹桌、鳥籠般的燈罩,再加上峇里島的宮廷音樂德貢甘美朗在這個神秘的空間流淌,讓人宛如至身在一個隱密的度假村。而且更特別的是,「Makan Malam」的店長夏露還是一位知名的變裝皇后。夏露的料理不僅色香味俱全,而且他的貼心話語也總能為每一位客人帶來撫慰。

今天你是否也因為生活壓力而感到疲憊?歡迎打開這本書,一同來找尋這家神秘的咖啡店。雖然這裡只接待有緣人,但試試運氣吧!或許轉個彎,你就能見到立在中庭的大花山茱萸,以及樹下那面在草叢裡立著的小小鐵製招牌――「Makan Malam」。

 

 
果實
アボガド6◎著


アボガド6第一本奇想畫集,145幅全彩作品完整收錄!

 

 

 
 破百萬追蹤!抑鬱系繪師畫出你不敢說的現實
  文◎Alice

 

日本新銳年輕「抑鬱系」繪師アボガド6,短短一年,推特追蹤數從10幾萬暴增突破100萬(目前122萬),更代表日本角川出版社出展法蘭克福書展。他以單幅厭世繪、揭露人性的短篇漫畫、善用透明圖層的特殊技巧插畫,以及分鏡特殊的音樂動畫MV聞名。每次發表新作,都會有高達數萬至數十萬人收藏和轉發,也常被台灣各大粉絲專頁轉載。

新作畫冊《果實》在粉絲間被譽為經典,除了收錄145幅全彩插畫作品外,更加筆收錄アボガド6用作MV和專輯的插畫,以及只有在本書能閱讀到的創作歷程、珍貴評論。

這些作品是アボガド6在推特上每天更新的繪日記,他將每天的心情畫成單張、單張的圖,主題常是厭世和憂鬱。透過他獨特的構圖方式,雖然都是一張圖,卻可以看很久,圖凝結在這一秒,讀者卻總想著這張圖的上一秒或是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群眾壓力、黑心公司、身體病痛、心靈憂鬱,都藉由單張插圖才有的視覺魄力呈現,其背後的社會批判、諷刺性和哀傷,更常讓讀者反思,並從中得到被理解的安慰。

 

 
寵物墳場【戰慄收藏版】:全新書封+電影書腰
史蒂芬.金 ◎著


當生命中的至愛被硬生生奪走時,你會選擇放手,還是不計代價去挽回?

 

 

 
 為了讓摯愛回到身邊,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文◎uanath

 

路易斯帶著全家搬到緬因州的鄉下小鎮,新家的環境看似非常完美,除了公路旁不時呼嘯而過的卡車,讓人感到些許不安。然而,一場意外奪走了女兒心愛的貓咪啾吉,路易斯苦惱著該如何安慰心愛的女兒,並從鄰居賈德斯口中得知,新家後方有個神秘的印地安古葬場,路易斯將啾吉埋在古葬場後,啾吉竟活生生的回家了,只不過復活後的啾吉,看起來有點詭異……
一日,趁著好天氣,路易斯帶著三歲的兒子凱奇到附近的草地上玩耍,疾駛而來的卡車,卻讓凱奇與路易斯從此天人永隔,路易斯想起那印地安古葬場,心中萌生了一個念頭,或許把凱奇埋到「寵物墳場」後,能讓心愛的兒子復活……

《寵物墳場》多次被翻拍成電影,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名作,故事的創作靈感源於史蒂芬.金親身經歷,書稿完成後,他一度認為故事太過驚悚,將稿子擱置了三年才出版。當生命經歷摯愛無預警被奪走時,你會選擇從容面對放下一切,還是付出危險的代價讓愛人復活,即使重生後的愛人與記憶中的模樣不再相同、甚至會出手傷害身邊的人,也仍在所不惜?《寵物墳場》訴說一段失去至親的心碎故事,搭配超自然的驚悚情節,探討情感和理智之間的拉扯,也挑戰讀者心中最深層的恐懼。

 

 
 

 
只是微小的快樂
張曼娟
 
果實

アボガド6

 

深夜咖啡店

古內一繪
 
德古拉:源起

戴科.史托克,J.D.巴克

行過人生風雨,一定要有的一次微笑回眸。
 
天才影像作家アボガド6第一本奇想全彩畫集!繁體中文版首刷獨家限量附贈方形透視小卡
 
人生啊,唯有食物與愛不可辜負!
 
湮沒120年,吸血鬼經典《德古拉》被刪除的101頁初稿終於重現人世!
 
 
博客來《深夜咖啡店》79折推薦!現買書限量贈送 曉咖啡 「醇厚系 咖啡耳掛包組」(3包一組,市價126元)!人生啊,唯有食物與愛不可辜負!《深夜食堂》X《解憂雜貨店》!全系列再版不斷!NHK廣播節目特別推介!
金石堂網書《德古拉:源起》79折推薦! 湮沒120年,吸血鬼經典《德古拉》,被刪除的101頁初稿終於重現人世!派拉蒙火速搶下電影版權,《牠》億萬導演安迪•馬希提執導!
全新《吳姐姐講歷史故事1-50》BEST100閱讀精品店線上銷售中!
 
 

《再愛的人也是別人》彭樹君全台新書分享會


4Samantha《在場證明》台中新書分享會

張曼娟《只是微小的快樂》新書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