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3期‧發報日2021-0929  
[主編哈拉]   你,想要「選擇」過什麼樣的人生
------------------------------------------------------------------------------
[讀家推薦]   笭菁帶來的「恐懼」,你將成為活見證……
------------------------------------------------------------------------------
[最新上架]  

《厄鄰:笭菁闇語2》、《人生不需要計畫,而是要活出自己的故事》、《10分鐘OK!輕鬆做出暖心又暖胃の湯便當》、《逆女【25週年銘刻熾愛紀念版】》

------------------------------------------------------------------------------
  你,想要「選擇」過什麼樣的人生
 

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在這個世界上努力的生活著。而我們碰到的人、身處的環境時刻的形塑著我們,迫使我們作出選擇。《厄鄰:笭菁闇語2》用驚悚的外衣,包裹著每個源於人性的「選擇」。雖是虛構,讀來卻令人心驚,因為最極端的情節,始終出於最真實的人生。

《人生不需要計畫而是要活出自己的故事》則是以哲思出發,包裹著深度的思索:「我們為何而活」?又要如何選擇在茫然的生命中創造屬於自己的意義?《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則是生活方式的選擇,在大疫年時代,我們都被迫在生存與改變當中作出抉擇,當我們必須一個人工作,那又要如何在劇變的環境中自處?

每個選擇,都造就了現在的我們,而每刻的我們,都在創造更多的選擇。這,就是人生。


 

 

 
笭菁闇語2:厄鄰
笭菁 ◎著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別相信陌生人,但你能相信自己嗎?

 

 

 
 笭菁帶來的「恐懼」,你將成為活見證……
  文◎alwayss

 

世間百態中,人類的情感尤為珍貴動人,但這些最難能可貴又堅不可摧的東西, 真的永遠都不會改變嗎?!若有人悄悄介入你的生命、左右你的決定,你是否還能保有初衷?還是會不計代價地毀滅自己與他人?華文靈異小說天后笭菁的新書《笭菁闇語2:厄鄰》便以一個又一個故事,如蝴蝶效應般的波瀾,深刻串起種種人類真實面目後的脆弱。我們都很清楚,人性是不能被試探的,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種種試煉後的結果與代價,你能不能承受得起。

《笭菁闇語2:厄鄰》以一個住戶關係緊密相連的社區作為故事起點,但當看不見的地方、無預警的時候, 一位「天使」翩翩來臨,所有人也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驗,而一切都端看你自己如何抉擇。這樣暗黑的、恐懼的、深不見底的恐懼雖然沒有真實面貌,卻更能引發你心底最深層的顫慄……

 

 
人生不需要計畫,而是要活出自己的故事
法蘭克.馬特拉 ◎著


你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是什麼?我們又該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一本幫助你擺脫迷惘,邁向美好人生的心靈指南

 

 

 
 你生命的意義,由你自己決定!
  文◎ 菁英櫻語研究員

 

這是一本帶有哲學色彩,卻一點也不枯燥,極為容易閱讀的著作。我自己本身從小就非常害怕各種歷史人物跟名詞,對哲學也是一竅不通,求學時代是避之唯恐不及。但這本書的作者用深入淺出的語言,細膩入骨的思辯,嶄新獨特的視角,探討了「生命的意義」這個我們一生最重要的問題。不僅讓我擺脫對於各種哲學思想的恐懼,也打開了我的視野,得以看到另一種不同的美好生活選擇!

生而為人,我們都渴望自己的生命是重要且有意義的。但想要活出真正「有意義」的人生,你需要的不是計畫手冊,而是寫下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故事!把人生當作計畫,只會讓過程變成沉悶無聊的工作;把生活當作故事,所有的經歷都是故事跌宕起伏的一部分。不論是幫助別人過得更好,還是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你的生命都充滿著意義。

在此推薦這本不同凡響的書給大家,在疫情大流行的最壞年代,這本書是我們追求生命意義的最佳指引!

 

 
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 
蕾貝嘉.西爾 ◎著


「獨自工作」已成為新常態!最實用的「宅工作」完全指南,在家上班、SOHO族、自由工作者、斜槓青年、一人創業必讀!

 

 

 
 在疫情肆虐的年代,一本最實用的在家工作寶典!
  文◎ 尾丸一個人馬戲團

 

這是在2020年所完成的著作,作者寫書時,正值新冠肺炎開始在全球肆虐。無論是出於自己的選擇還是受環境所迫,許多人(至少有數千萬人)成為了在家上班族或自由工作者。

《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探討了當我們從辦公室環境的結構中轉移到我們的家庭或工作室的單獨空間內時,我們所獲得的,與失去的。這是寫給自由工作者和在家工作者的一本職業生涯解惑工具書,全書分為三大部分,總共十八章,討論範圍幾乎涵蓋了每個對工作疑惑的角落,包括工時問題、如何安排休息時間、如何找尋工作的意義、如何看待金錢並處理金錢相關的問題、如何處理人際關係以及工作以外的生活規畫。書中結合了心理學、經濟學和社會科學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再加上作者十多年的自由工作經歷,向讀者展示如何在一個人工作的時候保持生產力和專注力的方法。

身為在家工作者,我個人覺得這本書非常實用且鼓舞人心,在此也推薦給所有在家工作的朋友們。獨自工作已經成為常態,在這個最艱難的年代裡,被迫獨自工作的人們桌上,都應該要有一本像這樣的實用工作書。

 

 
 

 
10分鐘OK!輕鬆做出暖心又暖胃の湯便當
有賀薫
 
逆女【25週年銘刻熾愛紀念版】

杜修蘭

 

人生不需要計畫,而是要活出自己的故事

法蘭克.馬特拉
 
笭菁闇語2:厄鄰

笭菁

榮獲「日本食譜大賞」!簡單方便+營養滿分+少油健康的60道終極美味湯品
 
我們並不傷害別人,為什麼他們要傷害我們?台灣同志文學劃時代之作!
 
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是什麼?我們又該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一本幫助你擺脫迷惘,邁向美好人生的心靈指南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別相信陌生人,但你能相信自己嗎?
 

 
博客來《笭菁闇語2:厄鄰》79折推薦!比鬼怪更駭人!華文靈異小說天后笭菁全新「闇語」,你敢來接受一下「考驗」嗎?現購書,即贈「詭影」透卡乙張。
誠品線上《人生不需要計畫, 而是要活出自己的故事》79折推薦!你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是什麼?我們又該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
【電子書】《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作者強力推薦!